招生考试网
学历|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
资格|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
工程|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 教案 论文 文档
IT类|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
 3773考试网 - 教师资格考试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10年教师资格考试备考练习题8

来源:fjzsksw.com 2010-3-19 10:56:58

 

一、填空题
1.我国心理学界通常认为。用_______来建立心智活动的实践模式需要经过的步骤为创拟确立模型和检验修正模型。 

2.原型操作阶段相当于加里培林的_______阶段。 

3.在操作定向阶段形成的映像包括有关_______的各种信息和与_______的各种内外刺激的认识与区分。 

4.就有效的操作技能而言。模仿需要以_______为基础。 

5.创拟确立模型首先必须对活动进行系统分析。包括功能分析和_______分析。 

二、名词解释 
1.操作技能 

2.动觉 

3.“物质化”过程 

4.原型 

参考答案:
一、填空题
1.心理模拟法 

2.物质与物质化活动 

3.操作动作本身;操作技能学习有关或无关 

4.认知 

5.结构 

二、名词解释 
1.操作技能:也叫动作技能、运动技能,是通过学习而形成的合法则的操作活动方式。
 
2.动党;复杂的内部运动知觉,它反映的主要是身体运动时的各种肌肉活动的特性,而不是外部事物的特性。
 
3.“物质化”过程:创拟确立模型的过程实际是把专家头脑中观念的、内潜的、简缩的经验“外化”为物质的、外显的、展开的“心理模型”的过程。 

4.原型:心智活动的“原样”,即外化了的实践模式,“物质化”了的心智活动方式或操作活动程序。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